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艺术家亮相芝加哥艺博会

2015年09月18日 15:38: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9月17日电(记者何险峰 剑平)为期4天的芝加哥第4届国际现当代艺术博览会(芝加哥艺博会)17日在芝加哥著名旅游景点海军码头开幕,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中国艺术家首次参加展览。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芝加哥艺博会有来自16个国家的140余家知名画廊参展,中央美术学院的4名中国艺术家带来了130多幅作品。

  芝加哥艺博会总裁托尼·卡曼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芝加哥艺博会和中国首次进行大规模合作,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艺术性强,表现力震撼。

  卡曼说,过去15年来,中国艺术品越来越受到国际艺术界和收藏家青睐。他希望这是和中国长久合作的开始。

  中央美术学院团队策展人宋协伟介绍说,这次参展的4名中青年教师均为中央美术学院较有知名度的老师,他们在中国当代艺术市场很有代表性。

  前来参观展览的安东尼·菲利普告诉记者,中国艺术家申玲的作品给他很深印象。“我被她的大幅花卉作品吸引过来,参观过程中又发现了她不同形式的小型铅笔画。很难想象这些作品是出自同一个艺术家之手。太不简单了!”他说。

  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文化处介绍,今年5月,芝加哥旅游局与中国文化部所属的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签署文化合作备忘录,其中包括从2015年开始芝加哥艺博会每年邀请中国艺术家参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60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