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美国企业望习近平访美给中美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2015年09月17日 16:02:1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境外媒体:美国企业望习近平访美给中美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2014年11月1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这是两国元首在瀛台涵元殿前握手。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综合境外媒体报道,从金融行业到互联网产业,美国企业对习近平主席访美都满怀期待。这些企业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潜力,希望利用习近平访美的机会,给自身企业和中美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香港《南华早报》9月15日发表佩雷斯(Bien Perez)题为《专家称习近平访美或标志中美科技贸易和投资的重大突破》的评论文章称,习近平下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或将为中美信息科技市场的贸易和投资开启新的大门,而且还将有助于减少两国在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和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分歧。

  分析人士预测,大陆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成为了在华外国科技企业获得新商机的焦点,它将成为习近平访问期间讨论的重点。

  美国福瑞斯特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戴(Charlie Dai)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因为“互联网+”,中国将起草更多的政策,鼓励微软、IBM等主要的跨国企业投资中国的数字化转型。

  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的研究主任沈(Sandy Shen)说,虽然大家担心保护主义,但中国还会继续为美国科技企业提供很多发展机会。所以优步(Uber) 和空中食宿(Airbnb)等初创企业,以及已经建立起品牌的外国科技公司,都热切地希望在中国拓展市场。

  沈指出,本次华盛顿的高层会谈应关注为何进驻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科技市场的中国科技企业相对较少?

  福瑞斯特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戴预测,在下周华盛顿的双边对话上,美国政府将在电子商务、云计算、社交网络、网游等领域“为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提供更多商业机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5日报道称,美国百个企业家致函奥巴马和习近平,希望美中两国能够共同建立可持续的经济关系。包括苹果、脸谱网等大型企业负责人在公开信中表示,双方应该签订积极促进两国经济的贸易协议,更好地开放类似银行和航空等市场。

  公开信表示,美中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双方需要一个积极和可持续的经济关系来支撑世界经济。参与这项公开信的有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苹果董事长蒂姆·库克以及全球著名投资商沃伦·巴菲特等人。~

  美国企业家希望利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的机会,给美中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此次习近平访美,网络安全、人民币汇率等议题都是主要议题。

  英国路透社9月15日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14日晚间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为使中美双边投资协议谈判胜利完成,双方有必要就高质量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美国投资者希望,协定能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参与从金融服务业到电信业等这些中国国有企业占据主导的行业。

  美国商会上月在中国表示,中国股市动荡应会激励中国政府加快向外资服务企业开放包括银行业在内的经济领域的步伐,商会期望在习近平访美期间能在该议题上有所进展。(远达)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24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