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布基纳法索发生政变 国际社会呼吁立即放人

2015年09月17日 13:04:45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6日报道,法新社消息称,布基纳法索在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发生军事政变,临时总统米歇尔·卡凡多(Michel Kafando)、临时总理齐达(Isaac Zida)和另外两名部长被总统安全团(RSP)士兵扣押。法国、联合国、非盟、西非经济共同体呼吁立即释放被关押的官员。

  当地时间16日下午14点半,部长联席会议召开之际,隶属军队总统安全团的持枪士兵突然闯入会议室,把上述4人“扣为人质”。

  布基纳法索临时议会议长向法新社记者表示,该国处于危急时刻。他呼吁政治团体、现有军事力量、布基纳法索公民社会及国际社会行动起来,与布基纳法索民众一道挫败此次军事政变。

  军队总统安全团(RSP)是效忠前总统布莱兹·孔帕奥埃(Blaise Compaor)的原班人马。此前,布基纳法索一个名为“公民扫把运动”的团体曾呼吁解散总统安全团,该团队由1300人组成。

  法新社指出,有300至400人步行至离总统府两公里处,抗议政变行动。临时总统卡凡多和临时总理齐达2014年10月上台,临时执政。布基纳法索准备在10月11日举行第一轮新的立法选举。然而在选举还未进行时,总统警卫试图推翻临时政府,有人猜测是前总统孔帕奥埃的人所为。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Romain Nadal)表示,法国呼吁立即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官员。他还表示,法国对布基纳法索事态发展表示担忧,严词谴责任何使用武力的做法。联合国、非盟、西方国家经济共同体强烈谴责政变,呼吁立即释放被关押的人。 (王莉兰)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39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