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海啸预警中心:将有逾4米高大浪袭击智利海岸
2015-09-17 11:2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北京时间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地震,或将引发危险海啸。圣地亚哥民众室外避险。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智利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6日的8.3级地震将引发15.3英尺(约4.7米)高的大浪冲击智利海岸。

  报道称,目前,智利沿海已经观测到强大海啸抵达,消息称,部分地区可能观测到高达3米的巨浪。此前,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发布海啸预警,称可能会出现“广泛而危险”的海啸。

  北京时间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强震,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震感强烈。随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警报称,智利和秘鲁海岸可能会有大面积的海啸。智利国家应急中心也发布了海啸预警,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前往安全区域躲避。

  2010年,智利曾发生8.8级强震并引发海啸,导致超过500人丧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239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