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方说叙利亚受训人员仅有四五名参与打击“伊斯兰国”

2015年09月17日 05:59: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劳埃德·奥斯汀16日说,目前只有四五名接受了美国军事训练的叙利亚武装人员在叙利亚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奥斯汀当天在参加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参加美军第一批训练项目的54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员今年7月返回叙利亚时遭到叙利亚“基地”组织分支“救国阵线”袭击,部分受训人员被杀,部分被俘,其余逃跑,目前总共只有四五名受训人员在叙利亚境内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奥斯汀承认,美军将无法按照原计划在今年完成训练5400名叙武装人员的目标。但他表示,目前美军在研究更安全的部署方案以安置受训完毕的叙利亚武装人员。

  去年,美国国会批准拨款5亿美元给美国防部,用于训练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武装力量以打击“伊斯兰国”。但是,训练项目因严重缺乏符合审核条件的当地武装人员而陷入困境。美国防部原计划在2015年至2017年间每年训练5400名叙反对派武装人员,但截至目前接受美军训练的叙武装人员尚不足200人。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58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