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2年 首名非洲裔血统“美国小姐”终获道歉

2015年09月16日 06:56:33 来源: 新华网

   13日晚,在美国新泽西州大西洋城,2016“美国小姐”选美冠军新鲜出炉。不过,更引人关注的是,32年前因裸照风波而被迫放弃选美桂冠瓦妮莎·威廉斯意外现身,并接受了现任“美国小姐”选美比赛执行委员会主席萨姆·哈斯克尔的道歉。

  【被迫放弃桂冠】

  威廉斯现年52岁。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她如今作为歌手和演员,事业有成,曾获得4次艾美奖、17次格莱美奖以及托尼奖等奖项提名,还在美剧《丑女贝蒂》和《绝望的主妇》中有着出色表演。

  不过,1983年,尚未在演艺事业上崭露头角的威廉斯遭遇意外打击。

  当时,20岁的她凭借青春美貌登上“美国小姐”选美比赛的冠军宝座,成为首名拥有非洲裔血统的“美国小姐”。然而不久后,她早年拍摄的裸照却在未经她同意的情况下被刊登在色情杂志,引发风波。为此,选美比赛执行委员会投票一致决定,要求威廉斯放弃选美桂冠。

  按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威廉斯就此成为“美国小姐”选美比赛历史上唯一被迫放弃桂冠的选美冠军。

  【主办方终道歉】

  在13日举行的“美国小姐”选美比赛中,应现任执行委员会主席哈斯克尔邀请,威廉斯时隔32年后以评委身份再次登上“美国小姐”的舞台。

  比赛开始前,哈斯克尔把威廉斯请上台,为往事向她道歉。

  尽管并非当年的当事人,哈斯克尔还是对威廉斯说:“我代表现在的选美委员会,想为你(当时)所遭受的言语或行为上的(伤害)作出道歉,你永远都是‘美国小姐’。瓦妮莎:欢迎回归!”

  威廉斯随后含泪微笑,称这个道歉“出乎意料但却美好”。

  在赛后的采访中,她还称赞当晚夺得2016“美国小姐”选美冠军的贝蒂·坎特雷尔。威廉斯告诉媒体记者,非常感谢过去32年来一直支持她的人,并为自己能够“回归”这一选美盛会感到荣幸。(刘曦)(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23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