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狼图腾》在美上映 美媒:中国电影再试水北美市场

2015年09月15日 07:05: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正当好莱坞的诸多大片在中国国内电影市场频频告捷之际,中国电影《狼图腾》登上了好莱坞著名的”中国戏院“的大银幕,创下了这个好莱坞地标88年来的新记录,该片并在全美各地100多家影院同时上映。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14日报道,中国和法国合拍片《狼图腾》9月11日开始在好莱坞具有地标意义的TCL“中国戏院”IMAX银幕上映。根据这家影院发布的消息,这是“中国戏院”自从1927年开业以来、其88年的历史上,第一次商业放映普通话的长片。“中国戏院”的IMAX银幕据称是全世界最大的IMAX戏院。与此同时,《狼图腾》也将是第一部在美国市场上映的普通话IMAX电影。

  《狼图腾》是中法合拍、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剧情片,改编自姜戎同名小说。影片讲述内蒙古草原上,通过一名知青的视野,铺叙人与自然之间激烈的冲突。本片是今年中国内地2015年的贺岁片之一,成功创下了1.1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其中在IMAX戏院的收入达500万美元。预计《狼图腾》将代表中国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狼图腾》通过数码重新录制为IMAX三维格式版本,从9月11日开始在美国市场125个影院上演一周,其中有100个是IMAX戏院。今年晚些时候还预定在拉丁美洲国家的一些IMAX戏院上映。

  在中国,电影票房呈现迅速上升趋势,2015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暴涨将近50%,好莱坞的《速度与激情7》、《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和《侏罗纪世界》等大片名列前茅;其中《速度与激情7》的内地票房甚至压倒北美票房收入。

  一些好莱坞观察家认为,中国电影票房市场或许在今后5年内超越北美市场。《狼图腾》在好莱坞的“中国戏院”上演,标志着新一波中国电影进入北美市场的尝试。

  《狼图腾》美国海报(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29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