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援叙利亚 普京布的什么局?

2015年09月15日 07:00:44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美指责俄在叙动作大 叙利亚进入美俄冲突事件

    美国白宫8日对俄罗斯发出严厉警告,宣称俄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可能会引发与正在轰炸叙境内“伊斯兰国(IS)”的美国及盟军的“军事对抗”。这是继国务卿克里之后美国第二次在叙利亚问题上对俄发出严厉警告。 

    除了口头警告,美国对俄在叙的行动采取措施进行遏制。路透社称,8日,北约成员国保加利亚证实其已拒绝俄飞机飞越领空的请求,决定从9月1日至24日期间禁止俄罗斯载有对叙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飞机飞越该国领空。希腊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希腊外交部公开表示,是华盛顿要求它这样做的。[详细]

    俄称“从不隐瞒”在叙利亚驻军 回应西方指责

    针对西方媒体等所谓俄正在叙进行大规模军事部署的报道,拉夫罗夫10日在记者会上说,俄罗斯“从未隐瞒”驻军叙利亚的事实,有批评称俄罗斯在叙利亚驻军恐间接增强“伊斯兰国”(IS)的势力,这完全是无端指控。

    拉夫罗夫说,俄军在叙利亚驻扎多年,主要任务是协助叙利亚部队学习如何操作俄制军事设备,以打击恐怖分子,并没有其他行动。俄方除了按照合同派军机运送军用装备给叙利亚外,还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

    他说,若叙利亚政府提出要求,俄罗斯会考虑国际法规、俄法律及其国际义务,予以协助。若中东地区有其他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需要俄罗斯帮忙,俄也会采取相关措施。[详细]

    美国为啥害怕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

    俄《独立报》7日刊文说,俄罗斯不排除未来参与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可能。文章分析认为,俄准备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南部海岸的杰卜莱建一座新的军事基地,这表明俄罗斯对叙利亚政府军的进一步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美方目前担忧的是,俄方可能展开的空中军事行动会干扰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叙境内进行的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此外,俄罗斯军机或俄支持下的叙政府军还可能会打击美方支持的反政府武装。

    俄媒体评论认为,美国在叙利亚扶植反对派,甚至为“伊斯兰国”提供装备和训练及作战指导,其目的在于对抗巴沙尔政权。俄罗斯为叙政府军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是针对美国采取的反制措施。[详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8227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