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对中伊新时期互利合作充满信心

2015年09月15日 19:02:18 来源: 新华网

 

9月1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后共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9月1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5日在北京同伊朗外长扎里夫会谈后共见记者时表示,伊核全面协议达成后,中方对中伊新时期互利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在回答关于伊核全面协议达成后,中伊经贸合作面临的新形势的问题时,王毅表示,全面协议达成后,伊方的外部环境明显改善,各国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伊朗。作为伊朗的好朋友,中方为此感到高兴,同时更对中伊深化互利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这一信心源于中伊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高度互补,更源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新时期两国合作搭建了新的广阔平台。

  王毅强调,在困难的时候,中方曾是伊方最可靠的合作伙伴;在伊朗发展建设的新时期,中方将成为伊方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扎里夫在回答同一问题时表示,中国是伊朗困难时期的朋友,伊中经济互补性强,中国拥有技术优势,伊方愿与中方开展更多战略性合作。中国公司在伊朗困难时与伊保持广泛合作,在伊经营已有良好基础,可以利用伊朗的新环境和市场开放的机遇,在更广泛的领域拓展伊中经贸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57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