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2015年09月13日 05:55: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9月12日电(记者葛晨)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12日闭幕,委内瑞拉导演洛伦索·比加斯的作品《来自远方》夺得最高奖项金狮奖。

  本届电影节评委当天在闭幕式上公布了所有奖项。获得主竞赛单元最高奖项的《来自远方》是一部剧情长片,讲述了一名中年男人与一名少年之间的情感拉锯战,反映了人与人之间的复杂关系。

  获得最佳导演奖银狮奖的是阿根廷导演巴勃罗·特拉佩罗,参赛电影是《犯罪家族》;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是电影《白鼬》中的法国男演员法布里斯·卢基尼;最佳女演员奖则颁给了电影《为了你们的爱》的女主演、意大利演员瓦莱里娅·戈利诺。

  中国导演宋鹏飞的处女作《地下香》获得电影节平行单元“威尼斯日”的最高奖项,即由欧洲和地中海影评人协会颁发的最佳电影奖“Fedeora”奖。影评人协会称,这部电影以巧妙灵敏的手法揭示了中国现代社会的薄弱部分,电影导演手法出色且坚定。

  中国藏族导演万玛才旦的藏语电影《塔洛》入围地平线单元,但遗憾没有获奖。地平线单元评委、中国香港导演陈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某种程度上讲“入围就是赢了”,因为不同的文化背景决定了评委的喜好,因此除了影片本身好之外,获奖需要多种有利因素,包括运气。

  中国导演管虎的作品《老炮儿》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收官。这是华语影片连续第二年被这一老牌电影节选为闭幕影片,去年的闭幕影片是中国香港导演许鞍华的《黄金时代》。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9月2日开幕,共计21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怡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23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