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阿曼

2015年09月12日 20:17: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马斯喀特9月12日电(记者孙磊)外交部副部长张明11日至12日访问阿曼,分别会见阿曼副首相法赫德、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投资促进与出口发展总局局长萨利姆,并同阿外交部秘书长巴德尔举行两国外交部第九轮战略磋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表示,中方视阿曼为中东海湾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以两国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方表示,中国是阿曼的真诚合作伙伴,阿中关系传统友好,阿方愿加强双方在产能、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技术转让、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并不断提升两国三方合作水平,推动阿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访问期间,张明副部长还考察了由中方企业建设的电站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54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