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开幕 中国电影受到关注

2015年09月11日 15:01: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9月10日电(记者晏忠华)为期11天的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10日开幕,将展映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部影片,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13部华语片。

  为庆祝多伦多电影节40周年,今年将更多展映加拿大电影人的作品,开幕影片是加拿大导演让-马克·瓦雷的《爆破》。当天瓦雷偕该片主演杰克·吉伦哈尔和娜奥米·沃茨等主创人员参加了电影节开幕式。

  中国影人和华语电影在今年的多伦多电影节中备受关注,导演贾樟柯将领衔该电影节首次设立的“站台”竞赛单元评委会,何平导演作品《回到被爱的每一天》是该单元12部入围影片之一。

  本届电影节展映的华语片还包括:贾樟柯的《山河故人》、杜琪峰的《华丽上班族》、张婉婷的《三城记》、管虎的《老炮儿》、张艾嘉的《念念》以及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等。

  多伦多电影节多位选片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影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西方观众对中国电影的兴趣越来越浓,中国电影人正在开拓传统类型之外的华语片,前景广阔。

  多伦多电影节近年来对中国电影青睐有加,曾于2013年推出中国百年电影展,80余部经典华语电影参展,成为中国电影在北美地区的一大盛事。

  今年多伦多电影节期间,北京国际电影节相关机构将于9月11日举办“北京之夜”推介会。中西电影人联盟也将举行盛大的“中国电影之夜”活动,邀请中国、美国、加拿大、欧洲多国的影视企业参加,为中国电影喝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53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