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通过决议同意升起巴勒斯坦国旗

2015年09月11日 07:37: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大会10日以高票通过决议,允许联合国观察员国在联合国总部和各办事处升旗。这意味着巴勒斯坦不久将能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升起国旗。

  联大当天以119票赞成、8票反对、45票弃权通过了这一决议。以色列、美国等投了反对票。

  决议决定,在联合国总部设有常驻观察员代表团的联合国观察员国应在联合国总部和各办事处升旗,旗帜排在联合国会员国旗帜之后。决议请联合国秘书长采取措施,在本决议通过20天内执行这一决定。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决议通过后发言,感谢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争取权利的支持,认为决议发出重要信息,帮助巴勒斯坦人民重获希望。

  按联合国有关规定,193个联合国会员国国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以字母顺序排列。此前,联合国观察员国并不能在联合国总部升起国旗。

  1977年,联大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29日定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以动员国际社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利的斗争。2012年11月29日,联大通过决议,决定在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52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