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街头画家创作女王俏皮涂鸦 受皇室称赞

2015年09月10日 18:5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转引英媒报道,近日,伦敦一名街头画家创作了一副英国女王姿态俏皮的涂鸦画,以此来庆祝英女王于本月9日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这名街头画家艺名为Pegasus,他花了两个多星期在伦敦北部的一间酒吧里创作了这幅涂鸦。在画中,年轻的女王侧身站在英国国旗前,头戴王冠,身着紫色紧身夹克和同色高跟鞋,露出腿部,姿态俏皮地望着赏画人,脚边摆着一桶黑色油漆,身后是油漆刷出的“历史”一词,意为女王的在位时间创了历史。

  Pegasus表示,他想凸显女王的美,同时也想融入当代社会名人圈的元素,“我想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向……女王献礼”。

  自涂鸦完成后,Pegasus收到的评价大多是正面的。他说,与剑桥公爵夫妇相近的消息人士告诉自己,英国王室知道他画了这么一副画,并感觉受到了称赞。“我希望伊丽莎白女王感觉受到了称赞。也许我应该耐心等等看……如果我明天被扔进了监狱,那绝对是个‘不’字。”

  Pegasus自曝曾因其作品遭到拘捕,原因是未经允许在墙上涂鸦。在6个小时拘留期间,看守他的警察在网上搜索了他的作品后成了他的粉丝。

  今年9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破其高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所创下的“63年216天”的在位纪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久的君主”。现年89岁的英女王于1952年继位,1953年加冕。(记者徐晓蕾)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16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