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丽莎白二世成英在位最久君主 自称从未企盼

2015年09月10日 10:20:34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9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9月9日,英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法新社消息称,各地响起礼炮钟声,伦敦塔则亮出愿“女王长久治理”的字词。英国民众更是在街上挥舞旗帜庆祝,首相卡梅伦则在国会发表演讲向女王致敬。对于成为在位最长君主,伊丽莎白二世低调表示“从未企盼”,她希望9月9日这一天成为“平常的一天”。

英国皇室称,英国时间9日下午约5时30分,英国史上最年长君主、高龄8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在位的时间,超越维多利亚女王的63年7个月2天16小时零23分钟。

9日,伊丽莎白二世在菲利普亲王的陪伴下,抵达爱丁堡威瓦利车站,搭乘蒸汽火车,纪念英国最长铁路启用超过100年。她对9日这一历史性时刻发表简短讲话,称自己从未企望超越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在位最久君主。亲近伊丽莎白二世的人士透露,她对“成为英国在位最长君主”看得平淡,认为这只不过代表她活了很久,以及她的父亲乔治六世英年早逝。(记者 王莉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215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