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将在曼谷设立旅游办事处深化旅游合作

2015年09月09日 21:38: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9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近日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葛甘·瓦塔纳瓦朗军在曼谷就中泰旅游合作、中国游客在泰旅游安全及泰国旅游市场秩序等议题进行了磋商。

  葛甘表示,中国是泰国第一大入境客源国,对于带动泰国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泰方对曼谷爆炸事件造成中国游客伤亡深表悲痛,泰方将全力保障仍然在泰的10名受伤中国游客的救治工作,直至他们康复。

  吴文学说,2014年赴泰中国游客超过40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中国赴泰旅游人数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中方愿意继续与泰国及其他东盟友好国家分享中国出境旅游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希望泰方不断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规范廉价航空运营,确保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安全。为进一步深化中泰旅游合作,国家旅游局决定在曼谷设立旅游办事处。

  据介绍,泰方将全力协助中方在曼谷设立旅游办事处。双方还商定就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建立定期磋商机制。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51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