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推迟会期

2015年09月09日 19:16: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9月9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萨利姆·扎农9日宣布,为选举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委会新成员而召集的全国委员会会议将从原定的本月14日推迟至约3个月后举行。

  扎农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超过半数的巴解组织执委会成员联名上书总统阿巴斯,以准备时间仓促为由,要求推迟举行全国委员会会议。扎农说:“在深入研讨巴勒斯坦局势后,我们决定接受推迟会期的建议。”

  他同时表示,全国委员会会议将推迟到大约3个月后。“届时将举行全国委员会常会,而不是紧急会议。”

  扎农说,推迟会期是给那些尚未加入巴解组织的政治派别留出时间,让这些团体有机会进入巴解组织。据悉,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并不是巴解组织成员。

  以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为首的多名巴解组织执委会成员8月22日提出辞职。扎农当时表示,全国委员会将于9月1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选举巴解组织执委会新成员。扎农之后以技术原因为由,将会期提前到9月14日。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是巴解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巴解组织成立于1964年,是国际社会承认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巴解组织执委会是巴解组织常设领导机构,现有18名成员。本届执委会于1996年经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选举产生。2004年11月阿拉法特逝世后,阿巴斯继任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51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