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约旦期待中阿博览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访中阿博览会主宾国约旦代表团团长玛哈·阿里

2015年09月09日 11:46: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9月9日电(记者蒋少清)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主宾国约旦代表团团长、约旦工业和贸易大臣玛哈·阿里日前表示,约旦期待着参与即将在中国宁夏银川举办的中阿博览会,并希望此次博览会能为约旦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玛哈·阿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约旦将派出由政府官员、商界代表和企业界人士等近百人组成的大型代表团参加本届博览会,涵盖旅游、投资、卫生、能源、交通、教育以及工商等各个行业。他们将为发展和推动约中双边关系提出新设想。约旦希望借此机会,努力使更多旅游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前来约旦,游览著名的佩特拉古城等名胜古迹。

  玛哈·阿里说,作为此次博览会的主宾国,约旦工商会对此次博览会抱有极大兴趣,并作了精心准备。

  据介绍,博览会上的约旦国家馆将设立国家形象展区和企业商品展区,采用表演、实物和图片等形式,展示约旦社会、经济发展成果以及独特的民俗文化。“这一别具特色的展览也将反映不断加深的约中两国关系。”玛哈·阿里说。

  玛哈·阿里认为,这次博览会提供了一个让约旦商界人士和企业家与中国同行直接接洽的机会,从而让中国同行更多地了解约旦的投资环境,以建立经贸合作伙伴关系。她说,我们希望吸引中国的投资,尤其是在发展约旦工业园区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强双方的合作。

  玛哈·阿里说,约旦还希望投资者能在机械设备等领域增加投资,同时寻求建立两国私营企业间在产业领域的合作机制。她透露,在此次博览会上,约中双方将在可再生能源、页岩油、铁路和教育等领域签署相关协议和谅解备忘录。此外,两国的一些省份和私营企业也会在此次博览会上达成合作意向。

  玛哈·阿里说,中方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对约旦发展经济十分有利。约旦希望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尤其是在约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除了发展从约旦南部亚喀巴港通向红海出口的海路运输外,约旦还迫切希望发展与本地区国家相连接的铁路网络。

  2015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宁夏银川举办。博览会将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聚焦投资贸易、农业、卫生、网络、技术转移、旅游等领域。据悉,此次博览会将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搭建高层对话平台、构建经贸合作平台、打造金融合作平台、建设信息合作平台、夯实人文交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50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