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首空袭叙利亚 炸死两英籍IS分子

2015年09月08日 13:06: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英国媒体7日称,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一天表示,英国皇家空军出动无人机在叙利亚境内炸死两名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英籍武装人员,两者图谋发动针对英国本土的袭击。这是英国首次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空袭行动。

  卡梅伦说,今年8月,英国皇家空军动用远程遥控无人机对瑞亚德·汗进行精准打击,空袭同时炸死与汗在一起的另外两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英国籍的鲁赫·阿明。

  卡梅伦说,这次行动没有得到英国议会的授权,但“有恐怖分子计划在我们的街道上进行谋杀,我们没有其他方法阻止,采取这项行动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英国媒体报道说,去年有媒体报道称来自威尔士加迪夫的瑞亚德·汗以及来自苏格兰阿伯丁的鲁赫·阿明涉嫌与叙利亚境内的恐怖活动有关,他们曾出现在“伊斯兰国”的招募视频中。英国财政部随即将两人的财产冻结。

  卡梅伦说:“有确凿证据证明有人计划对英国发动武装袭击。”

  此外,另一名加入“伊斯兰国”的英国人朱奈德·侯赛因在美国的一次空袭中毙命。美国政府上月说,侯赛因是来自伯明翰的一名黑客,被认为是“伊斯兰国”的高级电脑专家之一。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07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