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极右翼政党创始人另起炉灶 建新党向国旗致敬

2015年09月06日 14:39: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法极右翼政党创始人另起炉灶建新党向国旗致敬

资料图: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创始人让-玛丽·勒庞。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创始人、现已被自己的女儿开除出党籍的让-玛丽·勒庞于近日宣布,将建立一个新政党。

报道称,让-玛丽·勒庞表示,将于近期成立一个名为“蓝白红阵营”的新政党。而政党名字正是对法国国旗颜色的致敬。

据悉,现年已87岁的老勒庞于近日在马赛一家餐馆内,对其支持者发表演讲时,宣布了上述事宜。

报道指出,让-玛丽·勒庞此前与自己的女儿玛丽娜·勒庞积怨颇多。玛丽娜·勒庞本准备角逐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然而老勒庞的种族主义和反犹太言论让她担忧自己政治前景会受连累。父女俩的矛盾今年4月开始尖锐化,随后,玛丽娜·勒庞随即宣布中止父亲的党员资格。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20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