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两千人摆出巨大古坟形状 为古坟群申遗助力

2015年09月06日 14:19:50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5日报道,日本大阪府堺市为推动百舌鸟古坟群和古市古坟群的世界遗产申遗,5日在堺市堺区的大滨公园举行了一场大型航拍活动。活动中,两千名市民每人手举约长54厘米宽37厘米的画纸,模仿大山古坟(仁德天皇陵)前方后圆的坟形,在公园摆出了2000人“巨大古坟”的形状。从航拍的照片来看,2000人巨大古坟,绿色草坪与蓝色画纸照相辉映,甚为壮观。

据报道,堺市市民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45分在市民广场集合,一齐将自己手绘画纸向上方居高,时间长达5分钟。巨幅浅蓝色画纸在绿色的坟丘周围铺展开来,再现了坟丘周围护城河的形象。于此同时工作人员乘坐直升机对此进行空中拍摄。

另外,堺市的卡通形象“土俑课长”也“西装革履”地出现在活动现场,到处跟市民打招呼说:“天气炎热,大家注意防暑,保重身体。”(实习编译:李亚男 审稿:马丽)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20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