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最矮男人因病去世 享年75岁

2015年09月05日 22:17: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属萨摩亚一家医院发言人4日证实,世界最矮男人、来自尼泊尔的钱德拉·巴哈杜尔·当吉3日因病在该院去世,享年75岁。

  身高54.6厘米的当吉,2012年接受吉尼斯的认证,成为世界上最矮成年男人。当吉属先天性侏儒,“身高和六个烘豆罐头摞起来一样高”。

  医院发言人说,当吉死于一种不知名的疾病,但《加德满都邮报》确信,当吉此前一直饱受肺炎折磨。

  当吉的朋友、印度著名的兰博(Rambo)马戏团老板苏吉特·迪利普说:“今天我们马戏团对失去这个世界最矮的男人感到悲痛万分……我们都爱叫他钱德拉王子。”今年3月,当吉曾经造访孟买的这家马戏团,受到当地热烈欢迎。

  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名发言人也对“非凡的”世界最矮男人——当吉的去世表示了哀悼。

  当吉来自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南一座偏远的村庄。由于身高原因,当吉平时只在家里做些家务,以制作餐垫、头带等手工制品谋生。他没读过书,但身体健康,从未看过医生。当吉12岁时成了孤儿,他一直未婚,和家人生活在一起。

  在被认证成为世界上最矮的人以后,当吉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成了一名广受欢迎的人,他出国旅行,参加社交活动,为自己的村子挣钱。

  当吉的五个兄弟中有三个身高都低于4英尺(121.92厘米),而他的另外两个兄弟以及两个姐妹是正常身高。(记者闫珺岩)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98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