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称美将确保伊朗不拥有核武器

2015年09月05日 10:1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周而捷 关建武)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在白宫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前称,美方将确保伊朗不拥有核武器并阻止伊朗破坏中东局势稳定的行为。

  两国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双方重申将继续致力于维护中东地区安全、繁荣与稳定,阻止伊朗破坏地区局势稳定的行为。萨勒曼对今年7月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表示支持。

  两国领导人讨论了也门局势、叙利亚危机以及打击“伊斯兰国”等热点问题。奥巴马表示,两国对也门局势表示担忧,致力于恢复也门政府运作,使其具有包容性并能够解决人道主义危机。

  这是萨勒曼今年1月继位国王后首次访美。今年5月,美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6个成员国在美国戴维营举行领导人会晤,包括沙特在内4个海合会国家未派元首出席。

  今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根据该协议,伊朗将通过限制其核计划,换取美国等取消对其制裁。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1646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