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本月底将举行会谈

2015年09月05日 05:55: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方面4日确认,秘书长潘基文9月30日将在联合国总部召集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举行会谈,一些阿拉伯国家也将与会。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表媒体通报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会谈届时将在联合国大会会议间隙举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受邀与会。

  通报说,潘基文同时还将邀请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和埃及、约旦及沙特阿拉伯三国外长与会。这一安排符合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今年早些时候会谈时达成的共识。

  近年来,巴以和谈始终无法取得突破,最新一轮谈判于2014年4月陷入僵局。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东耶路撒冷等关键问题上一直分歧难解。

  作为中东问题斡旋机制,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自2002年4月在西班牙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在谋求中东地区安全、帮助以巴双方早日实现停火、推动以巴和谈进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46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