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雄海马与孕妇有相似之处:滋养胚胎方式相同

2015年09月04日 18:26: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一所大学的研究发现,孕妇和雄性海马滋养和保护胚胎的部分方式是相同的。

  据德新社9月2日报道,海马属于海龙科,海龙科是动物王国里唯一由雄性用身体前方的育儿袋孵化受精卵的物种。

  报道称,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2日称,现在,他们发现海马的育儿袋具备哺乳动物子宫的很多功能。

  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卡米拉·惠廷顿说:“海马宝宝通过它们的母亲提供的卵黄得到大量养分,但父亲的育儿袋也进化到能够应对以下复杂挑战:提供额外养分和免疫保护,确保气体交换和废物清除。”

  科学家此前已经知道育儿袋能调节含盐量并提供氧气,但对育儿袋的其他作用了解很少。

  惠廷顿和她的同事发现,尤为重要的是,育儿袋为胚胎提供能量丰富的脂质和钙,让它们能生成自己的微小骨架。

  这些研究发现今天发表在《分子生物学与进化》月刊上。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96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