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尼青少年情侣晚9点后禁见面 违规三次要强迫结婚

2015年09月04日 16:30:2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西爪哇一个地区,为了防止青少年未婚怀孕,禁止17岁以下青少年情侣在晚上9时后见面,若犯规三次,村议会可以强迫他们结婚。

  普哇加达(Purwakarta)地区离首都雅加达只有60英里,当地首长穆雅迪说,新规例是要应付现今社会道德沦亡的状况,希望该区可恢复昔日农村的纯朴。为了执行新例,穆雅迪打算在晚间派乡村巡逻队巡视村庄,并在街上安装监控镜头。他明言青少年晚上不但不可出外约会,也禁止互访。

  不过,新规例在执行上有不少技术困难,例如年纪在16岁以下者违规3次,依新制度必须结婚,但印度尼西亚法律明订的合法结婚年龄是16岁以上。

  尽管如此,穆雅迪的建议获得广泛支持,约200个村庄的村长同意实施新规则。(信莲)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96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