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拜登首次公开谈竞选总统:若可行会毫不犹豫

2015年09月04日 16:23:0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3日,美国现任副总统约瑟夫·拜登表示,如果竞选总统的确可行,并且家人也做足心理准备,自己会“毫不犹豫”地参加2016年的总统大选。

  拜登说:“如果我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即我们能确保它(竞选总统)的可行性,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放手去做。”

  “我跟你直说了吧,”拜登接着说,“我决策当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我的家人和我自己在情绪上是否具备竞选的能量。我可以诚实地对上帝说,答案就是,我不知道。”

  让拜登竞选总统是其长子博 拜登的遗愿。博罹患癌症于5月去世,临死前曾鼓励父亲竞选美国总统。

  此前不断有报道说,拜登正认真地考虑加入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如今,这是拜登首次就这一问题公开表态。拜登虽然没有在台面上加入选战,但私下里动作频频,屡次让亲信、顾问联系支持者和赞助人。

  拜登还表示,自己要么全身心投入竞选,要么绝不加入。他说:“每个人都在讨论一堆别的因素,其他竞选者啦,我能不能筹到钱啦,能不能组成一支团队啦。那都不是关键。真正的关键是我做不做得到,我的家人们做不做得到。“

  拜登曾于1988年和2008年寻求竞选总统,但均草草收场,未获成功。(信莲)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96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