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五角大楼:美军误送活性炭疽 波及50州9国

2015年09月04日 15:59:4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五角大楼2日说,国防部误把活性炭疽运往所有50个州以及9个国家,证实违规波及的范围远比最初报道的大。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2日报道,根据国防部在网上发布的最新资料,收到陆军犹他州达格韦(武器)试验场发来货物的实验室数量比五角大楼最初证实的数字多了一倍以上,达到194所。

  报道称,今年6月,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校称,包括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和五角大楼一处偏远安全机构在内的17个州52处设施和3个国家都得到通知,他们收到的生物武器样本里可能因为疏忽而含有活性炭疽孢子。他当时说:“其他海外军事设施都没有收到炭疽样本。”

  五角大楼说,随着更多的样本接受检验,涉及的实验室和国家数量可能增加。自6月份发布的数字已经显示,这次失误的波及范围越来越大。

  报道称,根据最新数据,因为疏忽而从达格韦试验场发出的货物送往:194所实验室,包括政府实验室、大学实验室和公司实验室;9个国家,包括日本、英国、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德国、挪威和瑞士;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以及关岛、波多黎各、美属维尔京群岛。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96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