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逾两千日本民众在国会议事堂举行反安保法案集会

2015年09月04日 14:13: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8月30日,一名示威者高举“读一读波茨坦宣言”的标语牌,对安倍作为表示不满。 王健 摄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众3日在国会议事堂附近举行反对安保相关法案集会。“不允许用宪法解释破坏第九条!执行委员会”的高田健提及8月30日在国会议事堂附近举行的集会,呼吁称“聚集了12万人,首相安倍晋三感到惶恐。(国会会期)还有3周,让我们尽全力去废除法案吧!”

  据主办方介绍,约2100人冒雨参加了此次集会。与会者高呼“不需要可以发动战争的法律”、“遵守第九条!”。东京都内一名高一男生登上讲坛大声说:“不想去打仗,也不想剥夺他人的生命。”

  东京都立川市的无业人员津村由利江参加了8月30日的集会。她强调称:“聚集了那么多人,难道政府的姿态还不改变吗?即使(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也该对(集会)表明态度。”埼玉市的个体户奥村洋称:“民意被无视,非常愤怒。”

  警视厅相关人员则表示,8月30日的抗议集会参加者约3万余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196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