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危地马拉和平举行选举

2015年09月04日 10:16: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就危地马拉政治局势发表声明,表示相信该国当局将确保有序的民主过渡,呼吁该国和平举行选举。

  声明说,潘基文注意到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决定辞职,相信该国当局将遵循宪法,确保有序的和平过渡。他呼吁所有危地马拉人确保即将举行的选举在和平环境中举行。

  潘基文欢迎危地马拉人民建设性参与该国政治的努力,呼吁该国当局和社会各部门合作加强国家机构和法治。

  据报道,身陷腐败丑闻的危地马拉总统佩雷斯3日宣布辞职。这起腐败丑闻于今年4月份开始发酵,导致危地马拉政坛震动,多名高官落马。危地马拉定于9月6日举行总统及议会选举。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4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