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时差难阻埃及关注中国阅兵 埃媒赞中埃合作新成就

2015年09月03日 17:32:57 来源: 环球时报

  由于时差,阅兵仪式开始的时间是埃及时间凌晨4点,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这边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的关注——因为这次庆典有埃及总统塞西全程观礼,还有81人组成的埃及方阵闪亮登场。从清晨开始,埃及就在社交网络上分享阅兵消息和视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一道纪念这个节日。

  “有三大原因,埃及方阵要参与到阅兵仪式中”——埃及《黎明报》网站撰文除了称赞这次庆典的成功,还深入分析了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的今天,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的意义。文章说,第一,埃及需要不断加深和亚洲朋友之间的关系。塞西此次到来并不仅仅是礼节性拜访,而是出于国家发展的战略考虑。第二,埃及参与到阅兵式中证明了两国军事合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而且本次参与对埃及来说是首开先河,意味着双方未来更加卓有成效的合作正在拉开序幕。第三,从政治角度,两国双边关系通过本次庆典进一步加深,埃及也得以在这一国际场合中展现其区域大国的地位,塞西的脚步走在了前面。

  9月3日的《金字塔报》和《消息报》等官方媒体都用了两三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塞西在中国访问的成果,可以看出埃及对于中国的重视和双方合作的热度都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跟随塞西访问中国的《消息报》总编辑亚西尔·里兹格撰文盛赞埃中合作的最新成就。

  “以往我们不敢自视太高,甚至有时会过分批评我们自己”,文章写道,但在和中国国家领导人、中国企业家交流时,听到他们对我们人民取得成就的肯定时,“我们感受到对方的真诚,务实的合作,必将造福于两国人民”。(韩晓明)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95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