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毛症家族的艰难人生:多从事马戏团工作

2015年09月03日 06:59:33 来源: 新华网

  出生在墨西哥西北部小镇洛雷托的赫苏斯·阿塞韦斯生来就和别人不太一样,脸上长满浓密的毛发,绰号“小狼”。不只是赫苏斯,他家族中大约30名成员有先天性多毛症,这家人堪称世界上最“毛”家族。电影人埃娃·阿里德基思为赫苏斯及其家人拍摄了纪录片《狼人》(Chuy, The Wolf Man),讲述他们的故事。赫苏斯说,他家族中最早出现多毛症的是他的曾祖母,如今,家族中约一半成员有多毛症。由于导致多毛症的基因变异出现在X染色体上,家族男性成员的所有女儿会遗传多毛症,但儿子不会;女性成员的后代中,有一半会遗传多毛症,无论男女。医学界至今没有治疗多毛症的特效药,激光除毛也无法永久性解决问题,赫苏斯一家因此在小镇上遭人嫌弃。他从12岁起就外出打工,先是辗转于各个城市里的游乐园,13岁时被一名马戏团团长相中,开始了他的马戏团生涯。他的不少家族成员也从事马戏团工作。虽然也曾怀揣梦想,但现实还是让赫苏斯在大约两年前离开马戏团,回到小镇。如今,赫苏斯41岁,有三个女儿,跟大约20名家族成员住在两栋相邻的房子里。由于没人愿意租房子给他们住,这两栋房子是镇长特批给他们的。赫苏斯的长女卡拉是家族中唯一念到高中毕业的人。阿里德基思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对患有多毛症的女性来说,更难获得社会的认可。”赫苏斯眼下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族中所有有多毛症的孩子上学。(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19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