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德国西班牙主张根据欧盟各成员国能力接收难民

2015年09月02日 09:16:5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日报道,德国与西班牙呼吁欧洲委员会制定策略,协助欧洲各国应付难民与移民危机,其中包括尽快确认哪些移民可以进入欧洲联盟。

    德国认为,欧盟应按各成员国的能力,确定各国所接纳的难民数目。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在首都柏林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我们认为,欧洲委员会应该确定来自哪些国家的难民是能允许入境的,再者,欧洲国家应该协力帮助意大利与希腊,开放难民登记中心,确定哪些人是无权居留后,将他们遣返原居住地。”

    默克尔认为:“对于受迫害或逃避战乱者,应该按各国的经济实力、生产力、国土大小来分配它们所应接纳的难民数目。” 默克尔与拉霍伊均认为,欧洲委员会确定难民来源国的状况,有助各国确定难民提出庇护申请的理由是否成立。

    拉霍伊指出:“我们所面对的是欧洲未来数年里最大的挑战。” 拉霍伊在记者会上说:“有两点我们必须说明。欧洲委员会得说明哪些国家的难民能收容……日后,我们也得更好地协调。” 上月31日,默克尔在另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欧洲面临的难民危机,正在考验欧洲联盟的核心理想--普世民权。

    她表示:“普世民权和欧洲及其历史一直息息相关,是欧洲联盟成立的推动力。”她说,“如果欧洲未能妥善处理难民问题,如果与普世民权的紧密连结被打破,那么,这将不是我们想要的欧洲。”但她也表示,解决难民危机恐比统一德国还困难。默克尔还敦促其他欧盟成员国,接受公平的寻求庇护难民配额。

    欧洲此次的难民潮为二战结束以来规模最大,今年年初以来已有30多万名难民进入欧洲,欧盟各成员国政府正在努力在本月14日召开特别会议之前,就应对难民流动制定一致的对策,德国预期,2015年会有80万人寻求庇护者,超过去2014年的4倍。德国、法国和奥地利正在争取欧盟安排让难民分散至各成员国,但匈牙利、英国和其他东欧国家已拒绝收容更多庇护申请者。

    奥地利总理维尔纳·法伊曼在维也纳说:“停止登记,这是不遵守都柏林条例的不负责任的做法。”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189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