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一囚犯为越狱装扮成垃圾 警方称有创造力

2015年09月02日 06:53:24 来源: 新华网

  为了越狱,囚犯们想出千奇百怪的办法,甚至包括下面这一位,把自己装扮成垃圾。这名囚犯因抢劫罪在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一所监狱服刑。近日,他利用在厨房干活的便利,钻入装运厨余垃圾的塑料垃圾桶,企图随垃圾一起被运出监狱。垃圾桶很小,直径大致与肩膀同宽。但是,他仍然钻了进去,蜷缩起身子,埋下头,把垃圾盖在身上,试图蒙混过关。这一招险些得逞。幸好,一名狱警发现这个垃圾桶的重量异常,决定查个究竟,移除上层的垃圾,继而发现这一“创意”。即使已经暴露,这名犯人仍心存侥幸,继续埋着头,希望躲过狱警目光。警方发言人说:“犯人们越来越有‘创造力’,绞尽脑汁想逃出去。虽然这种越狱方法不甚高明,但是也需要动脑子和恪尽职守的态度才能发现。”(新华社微特稿)(惠晓霜)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188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