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九·三大阅兵 海外媒体看什么?

2015年09月01日 13:20: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一场场秋雨将北京的天空洗刷一新,整个城市已经做好准备。海内外媒体的“长枪短炮”即将对准天安门广场,等待胜利日阅兵这场盛事的到来。

  从中国官方宣布阅兵计划开始,海外媒体就对这场活动保持高度关注,那么他们究竟最关注什么呢?

  【关注和平意义】

  美联社:“中国此次阅兵旨在纪念日本二战投降70周年并表明中国致力于维护和平。”

  《华尔街日报》:“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比西方盟友更早陷入战争,几十万日军从1937年开始全面入侵中国。除了纪念抗战胜利外,此次阅兵的另一个目的是彰显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

  日本共同社:“中国打算以战后70周年为契机,向国内外宣传中国作为‘战胜国’参与制定国际秩序的情况,以期提高国际地位。”

  新加坡《联合早报》:“这是中国综合国力、中国领导集体治党治国治军成果的一次盛大展示,具有凝聚国内共识和团结的重要意义。”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187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