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纽约华人聚居区租金创历史新高 华裔叫苦不迭

2015年09月01日 12:1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布鲁克林房租再破纪录。(美国《星岛日报》)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租金贵是人尽皆知的事实,而租金增长的势头丝毫没有慢下来,意想不到的是,布鲁克林区的租金竟然创下历史新高,就连华人聚居的布鲁克林南区,租金也让民众叫苦不迭。

  纽约市的租金在上个月仍呈不断上涨的趋势,其中布鲁克林区更是创下该区新高。根据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s七月的报告,布鲁克林区租金中位数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1%,月租金为2968元(美元,下同),只比曼哈顿少451元。近几个月以来布鲁克林租金不断上涨,七月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

  其实布鲁克林区租金涨幅高企已有一段时间,早在2014年,市主计长斯静格办公室也曾发布报告,指布鲁克林租金上涨领先5区,特别是距离曼哈顿较近的布鲁克林区中心Fort Greene以及Brooklyn Height,平均租金从10年前的933元,飙至去年1474元,涨幅为58%。

  然而不光布鲁克林北区如此,华裔聚居的布鲁克林南区,房租也不断上涨。家住宾臣墟的张小姐就刚被房东加了一次租,她在这里居住了两年多,工作稳定按时交房租,但8月房东还是将自己的房租从600涨到了650元。

  房东告诉张小姐,由于现在纽约房子的地税、水、电、煤气全部上涨,他也只能相应给每个租客加租。张小姐表示无奈,自己工资不见涨,但房租却年年累加,生活成本急剧升高。

  斯静格办公室也发现,自2000年以来至今年,整个城市平均住宅租金上涨了75%,超过了美国其他城市31%。但相比同时期,纽约人平均实际收入下降了5%。根据这些统计数字,斯静格办公室认为,纽约市出现了承受性的危机,这些过高的住房成本已经完全超过了市民的承受能力。(张意)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187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