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官员说加沙重建援助款仅30%到位

2015年09月01日 05:17: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31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联合政府总理拉米·哈姆达拉8月31日表示,国际社会承诺援助加沙地带重建的款项目前只有30%到位。

  哈姆达拉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主持一个有关加沙地带重建的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

  会后发表的声明说,巴联合政府“正在拼尽全力保证所需资金到位,以完成加沙重建”。声明说,联合政府始终在为所需物品,特别是建筑材料运进加沙地带进行努力。

  去年夏季长达50天的加沙地带冲突共造成21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万余人受伤,加沙地带基础设施遭受严重损坏。冲突过后,国际社会承诺向巴勒斯坦援助54亿美元,其中多数用于加沙地带重建。

  由于以色列以安全为由限制重建所需的物资进入加沙地带,加之巴勒斯坦内部分裂局面未见好转,冲突结束一年后加沙地带重建仍步履维艰。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43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