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呼吁土著青年刷牙保健康

2015年08月31日 11:42: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29日呼吁玻利维亚贫困地区的土著青年养成刷牙习惯,以预防龋齿。

  莫拉莱斯当天在中部科恰班巴省塔帕卡里地区出席一个牙科护理和重症监护车移交仪式时说,染指甲、涂口红的确是年轻人权利,应该受到尊重,但也要勤刷牙,每天刷两、三次牙,从而避免患龋齿。

  这位土著人出身的总统还现身说法,以自己的童年为例。他说,“我十二、三岁的时候才知道牙刷、牙膏,很小的时候根本就不懂,我就曾有过牙齿问题,因此也不希望你们遭受牙病之苦”。

  玻利维亚拉巴斯地区卫生局去年统计的数字显示,玻利维亚人患龋齿率非常高,超过6.5颗。莫拉莱斯说,这就意味着一个人有32颗牙,有6颗是腐烂的牙或需要拔掉的牙。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世界上最常见的口腔疾病是龋齿和牙周炎,60%至90%学生都患有龋齿。(记者 张国英)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184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