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匈联合调查卡车偷渡惨案 4嫌疑人遭拘押

2015年08月31日 06:55:05 来源: 新华网

  在调查发生在奥地利和匈牙利边境的卡车偷渡惨案过程中,匈牙利29日正式拘押了4名嫌疑人,包括3名保加利亚人和1名阿富汗人。

  当天,这4人分别乘坐4辆警车抵达匈牙利中部小镇凯奇凯梅特的法院。路透社记者描述,他们都戴着手铐,被用一条皮带串在一起,每人手拿一瓶水,在特警的押送下进入法院。4人中,一名体格魁梧的人年纪较大,大约40多岁。另外3人二三十岁上下。

  法院裁定,拘押4人一个月。法官费伦茨·比奇凯伊在记者会上说:“4名嫌疑人的初步拘押时间已延长至9月29日。”

  但这一拘押可以无限期延长。法院发言人绍博尔奇·沙尔克齐补充道:“如果届时负责调查的检方没有提出指控,但法官觉得有合理理由延长这一(拘押)期限,那么可以延长。”

  27日,奥地利警方在靠近匈牙利边境的一条高速路上发现一辆被遗弃的卡车,里面有71具疑似叙利亚难民的尸体,其中4具属于儿童,8具属于成年女性。因车辆悬挂匈牙利车牌,奥匈双方展开联合调查。

  匈牙利随后逮捕4名嫌疑人。奥匈两国警方认为,他们是一个人口贩卖团伙中的低级成员。事发卡车登记在其中一人名下。

  匈牙利检方发言人加博尔·施密特29日说:“这辆卡车从凯奇凯梅特出发,在南部(靠近塞尔维亚的)边境接上这些(非法)移民,然后经由匈牙利把他们运往奥地利。”

  他告诉媒体记者,4名嫌疑人面临涉嫌犯有虐待他人罪和贩卖人口罪等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每人可被判2至16年监禁。

  按照施密特的说法,4人之所以在匈牙利没有被指控杀人,是因为他们将在奥利地面临这一指控。奥方可能寻求引渡他们。

  现阶段,对这起惨案的调查仍在进行。奥地利方面正对难民尸体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和死亡时间,并将利用指纹、牙齿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等确认死者身份。(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181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