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父抱沉睡女卖笔感动网友 24小时获8万美元募捐

2015年08月30日 17:02: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叙利亚难民阿布杜抱著沉睡的稚女,满脸愁容在贝鲁特街头兜售原子笔,照片在网路上触动无数心灵。(摘自CNN网站)

  台媒称,一张父亲抱着女儿在街头卖笔的照片,在网路上触动无数心灵,为了帮这位父亲改善生计,把照片Po上网的挪威社运人士赛门纳森发起募款运动,在24小时内就募到超过8万美元(逾台币260万元)。他说,这个募款活动见证人性尚未泯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30日报道,照片中的男子满脸愁容,走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街头,左手握着一把便宜原子笔叫卖,右手环抱熟睡的稚女在胸前。女儿的头趴在父亲右肩,相依为命的画面令人鼻酸。赛门纳森25日把照片Po在他的推特网页,照片立刻疯传,逾百万网友转推,更有许多人表示愿意捐钱帮助这对父女。

  报道称,问题是,赛门纳森不知道照片中父女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于是他发起肉搜,拜热心网友之助,两天后得知照片中男子为35岁的阿布杜,是来自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也是一位单亲父亲,有两个女儿,一位是9岁的阿迪莉拉,另一个就是照片中的4岁稚女蕊恩。

  叙利亚爆发内战后,阿布杜举家迁进大马士革附近的难民营,随著战事日趋激烈,难民营生活条件更差,于是他又带两个女儿逃到贝鲁特,为了糊口当起街头卖笔小贩。协助找到阿布杜的女志工说,他们的家非常简陋,但充满了爱。

  报道称,确认阿布杜就是照片中的父亲后,赛门纳森立刻为他们一家发起募款,起先设定的目标是5000美元,但短短30分钟就超过,24小时内已经募到8万美元。阿布杜得知此事后痛哭失声,透过赛门纳森感谢大家慷慨解囊,并表示他会用这笔钱帮助其他难民。

  叙利亚内战爆发至今,已经400万难民逃到国外,叙国境内则有700万人流离失所。人道团体“美慈组织”说,叙利亚内战是当代最大的人类浩劫。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181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