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朝离散家属有望团聚 活动或于10月中旬举行

2015年08月30日 06:58:10 来源: 新华网

  依据韩朝高级别对话达成的协议,韩国政府28日向朝鲜提议于9月7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商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事宜。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大韩红十字会当天上午9时50分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以总裁的名义向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姜秀麟发送通知,提议下月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具体时间、参加活动人数以及活动具体方式等议题展开磋商。

  对于团聚活动的具体时间,韩联社当天援引大韩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的话报道,一般而言,从韩朝红十字会举行工作会议到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因此离散家属很有可能会在10月中旬相聚。一旦韩朝商定团聚活动的具体细节,大韩红十字会将正式启动筹备工作,包括确定参加活动的人员名单、与朝方互换名单等。

  按韩联社的说法,自2000年8月至2014年2月,韩朝共进行19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通过团聚活动与离散家属会面的韩方人员为1956人,朝方人员为1978人。

  朴槿惠支持率创新高

  韩朝高级别对话当地时间25日凌晨结束,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双方就举行南北政府间会谈、朝方解除准战时状态、举行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多项事宜达成协议。

  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一场扩大会议上表示,朝韩高级别对话达成协议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使北南关系转向和解与信任提供了重大机遇,具有“里程碑”意义。

  由于韩朝高级别对话取得积极成果,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迅速回升。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49%,较上周上升15个百分点,创下朴槿惠就任以来的新高。

  这家民调机构本月25日至27日对全国1004名成年人展开问卷调查。结果表明,49%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给予正面评价;给予消极评价的比例为44%,较上周下滑12个百分点。这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朴槿惠在民调中收获的正面评价占比首次赶超负面评价。(闫洁)(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79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