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企赴美盖楼 改造美国市容

2015年08月29日 18:23: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最近几年,一波波来自中国的资金投入南加州的房地产市场,几乎在重新勾勒洛杉矶市容的轮廓。洛杉矶市中心的楼群轮廓正在快速变化,沿着穿越市中心的110号高速路旁的许多空置多年的地段正在大兴土木,有如雨后春笋,这要归功于亚洲的投资者,特别是中国的地产发展商。

  中资项目雨后春笋

  北京泛海集团前年以大约2亿美元买下了洛杉矶斯特里普斯中心正对面的空地停车场,计划兴建五星级的酒店、公寓和商场。目前已经开挖。

  报道称,上海绿地集团在洛杉矶市中心2.4公亩的空地打造一座集旅馆、集合公寓和商场为一体的城中城,去年破土,四座大楼预定2008年完工,投资额十亿美元。

  深圳合正房地产集团公司去年斥资一亿美元买下斯特里普斯中心对角的豪华酒店和停车场空地,今年8月宣布和美国的业者合作,改建高档的W酒店和住家及商业大楼,投资7亿美元,预定后年启用。

  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的执行长比尔·艾伦说:“美国是当今全球顶尖的投资目标,加州是第一名,洛杉矶是很大的投资来源,很多来自中国,还有其他亚太国家,加州的市场很大,特别是房地产市场,加州是全美国人口最多的州,这里有许多可投资的空间。”

  美国市场或是价值洼地

  报道称,这不仅是洛杉矶本地专家的看法,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一年多前访问洛杉矶时就曾表示:“一边是资金比较充裕,而这一方面在复苏的过程需要资金的进入,如果说现在美国的经济继续下滑,可能钱也不会进来,我希望能够达到一个共赢的局面。”

  分散风险是吸引中国发展商的另一个因素。洛杉矶加州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家俞伟雄说,那些房地产开发商发现美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他们就做一个分散投资。

  俞伟雄看到的是一个天作之合。他表示:“因为他们过去长期在房地产上获利,他们有很雄厚的资金,所以他们现在把这些资金带来美国,美国现在刚好从房地产破灭的2006年和2007年的谷底爬升,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策略,对他们也很好,对美国也很好。”

  商业地产郊区住房通吃

  报道称,中国房地产发展商着眼的不仅是闹区的商业地产,他们也在涉足郊区的家庭住房市场,在洛杉矶市区西北一小时车程,里根总统纪念图书馆所在的西米谷市,中国朗诗绿色地产正在这小城打造一个152个单一家庭住宅和三十多个提供给长者居住的单位。

  艾伦表示:“朗诗对加州人特别有吸引力,因为他们跟我们一样认同绿色环保建筑,他们在中国和欧洲都有良好纪录可查,这在加州特别受欢迎,他们申请许可证的批文都可能快些。”

  朗诗地产美国公司的经理何英缅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还在复苏,即使今年的成长速度不如去年,但从长远看,我们相信美国的市场会保持强劲。”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79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