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遇二战来最大难民潮,欧洲束手无策

2015年08月29日 07:41:36 来源: 解放日报

  现阶段,欧洲正遭遇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潮。据联合国难民署最新公布的数字,今年头8个月已有30多万难民和非法移民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超过去年总和,途中意外死亡人数已超过2500人。难民潮引发的经济社会问题和人道主义危机,已成为欧洲一些国家难以承受之重,也考验着欧盟内部的团结和应对能力。

  利沉船恐致上百人身亡

  利比亚媒体28日援引该国海岸警卫队官员的消息报道说,一艘搭载约400人的偷渡船27日在利比亚近海海域沉没,目前已有82人丧生,100余人下落不明。利海岸警卫队目前救起201人。由于沉船事故已经发生一段时间,失踪者恐难生还。

  2011年内战后,利比亚国内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军和警察力量较弱,无法对边界实施有效监管。随着去年7月中旬利比亚两派武装在全国各地爆发冲突,利比亚国内局势全面失控,大量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

  奥卡车惊现数十具尸体

  另据报道,奥地利内政部发言人28日说,前一天在奥东部靠近匈牙利的边境处发现的一辆匈牙利牌照卡车内有逾70具尸体。目前还无法确认死因。

  警方认为死者可能是准备经陆路偷渡入境欧洲国家的难民,分别来自叙利亚、阿富汗等国。奥地利警方此前对外称在这辆卡车内发现50具尸体。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178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