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两记者涉嫌勒索摩洛哥国王 被警方逮捕

2015年08月29日 06:58:39 来源: 新华网

  法国和摩洛哥执法部门消息人士27日说,两名法国记者因涉嫌试图勒索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索要高达300万欧元(约合340万美元)“封口费”,当天在巴黎被警方逮捕。

  法国执法部门消息人士说,这两名记者分别名为埃里克·洛朗和凯瑟琳·格拉西耶,他们正在撰写一本有关摩洛哥国王的书。他们27日与摩洛哥一名官员会面时,对方给了他们一笔钱。而后,这两名记者被警方逮捕。

  这名消息人士说:“摩洛哥官员支付了一笔钱,他们接受了。”根据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警方目前正以敲诈勒索罪对这两名记者展开调查。

  此前,摩洛哥政府律师埃里克·迪蓬—莫雷蒂给出同样说法。他接受卢森堡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说,洛朗今年7月曾与摩洛哥王宫取得联系,称自己正在写一本关于国王的书。

  根据迪蓬—莫雷蒂的说法,洛朗称,他将在自己撰写的新书中曝光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秘密”,将有损其名誉。如果穆罕默德六世想阻止这本书公开出版,就必须支付300万欧元的“封口费”。

  穆罕默德六世1963年生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是摩洛哥前国王哈桑二世的儿子,1999年7月30日登基。

  穆罕默德六世2002年与拉拉·萨尔玛公主成婚。他们的第一个孩子穆莱·哈桑王子诞生于2003年,并被立为王储。2007年3月,他们的第一个女儿拉拉·哈迪贾公主出生。(张旌)(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177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