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首次参与联盟空袭“伊斯兰国”

2015年08月29日 23:04: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8月29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土耳其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战机28日晚首次参与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空袭。

  声明说,土耳其参与联合空袭行动是由于“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已对土安全构成威胁,也是按照土耳其与美国刚刚签署的合作协议实施的。

  7月20日,土东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叙吕奇镇发生爆炸,导致33人死亡、104人受伤,土警方认定凶犯是一名曾进入叙利亚并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的土耳其青年。此后,土耳其开始积极打击国内外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7月下旬土耳其首次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单独空袭。8月上旬,得到土耳其授权的美国首次从土东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出动战机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距离土叙边界大约100公里,相比位于海湾国家的基地,美军战机从这里起飞并空袭叙北部的“伊斯兰国”目标更加方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641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