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通讯:爱国,让我们的心更接近

2015年08月28日 15:18:07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图片展开幕仪式。当地时间27下午,“华侨与抗日战争——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年”大型图片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隆重开展,同时也把阿根廷侨界为期一个月的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推向高潮。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官员、阿根廷侨界代表和阿根廷政府官员及友好人士约300人参加展览开幕式。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图片展展览现场。当地时间27下午,“华侨与抗日战争——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年”大型图片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隆重开展,同时也把阿根廷侨界为期一个月的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推向高潮。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官员、阿根廷侨界代表和阿根廷政府官员及友好人士约300人参加展览开幕式。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7日电(记者赵燕燕 叶书宏)“看到前辈为抗日战争所做的卓越贡献,作为海外侨界一员倍感自豪!”看完“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览,40岁的阿根廷华侨郑纪琮对新华社记者说。

    当地时间27下午,“华侨与抗日战争——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年”图片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隆重开展,同时也把阿根廷侨界为期一个月的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图片展共展出图片100幅,分为“‘七七事变’前华侨的抗日救亡运动”“全面抗战爆发,华侨抗日救亡运动掀起高潮”“参加侨居地反法西斯斗争”“永恒的纪念”“牢记历史、莫忘国耻”等五个部分,并配有中英文说明。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王亮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图片展“既展现了抗战本身的真实历史,也反映出海外华人华侨积极投身抗战的民族热情”。他相信,“此次图片展将有助于旅阿侨胞和阿根廷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弘扬正义、维护尊严的昨天,看到中国人民勇于革新、开拓进取的今天,展望两国人民坚守和平、互利共赢的明天。”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7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