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哈伊马角酋长国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吸引更多中国企业

2015年08月28日 15:01:2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迪拜8月27日电(记者李震)阿联酋哈伊马角酋长国酋长及经贸人士27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阿两国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良好契机,哈伊马角酋长国希望借助这一倡议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营商,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阿联酋最高委员会成员、哈伊马角酋长国酋长萨乌德·卡西米当天在会见新任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时表示,阿联酋人民钦佩中国经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凭借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飞速实现着自身的发展建设。他强调,哈伊马角酋长国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现正积极打造休闲度假、高端酒店与住宅、贸易转运、加工制造等产业,因此非常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加强与中国在旅游、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李凌冰当天率领阿联酋中国商会部分成员到哈伊马角自由贸易区等机构参观考察。哈伊马角自贸区主席艾哈迈德·卡西米在演示会上表示,哈方高度重视与中资企业的经贸合作,目前已有40多家中国企业入驻哈伊马角自贸区。继去年11月、今年5月之后,自贸区即将于今年9月第三次派遣商务代表团赴华招商引资,预计将访问佛山、广州、深圳等地开展推介会等经贸活动,这也是对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回应。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76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