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两天内被美军空袭56次

2015年08月27日 09:18:37 来源: 广州日报 

美国军方2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和其盟国24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势力实施36次空袭。

声明说,其中31次空袭发生在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军火和车辆等目标遭到打击。另5次空袭是针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

就在之前一天,美国等国家对叙伊境内的“伊斯兰国”实施了20次空袭,其中12次是针对伊境内的战术目标。

美国在实施空袭之际,不忘继续拉其他国家入伙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25日说,土耳其方面已“承诺完全参加”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美国还要求澳大利亚也加入其主导的空袭行动。澳媒体21日报道,澳驻美国大使馆已收到美方正式请求,以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势力。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25日爆料,不止一名情报分析师反映,某些美军官员故意歪曲事实,夸大美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取得的进展,以此向“上面”邀功请赏,五角大楼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纽约时报》报道,至少一名美国国防部情报局的分析师向国防部督察长举报,中央司令部的一些官员在做情报评估报告时,有扭曲事实、篡改结论的嫌疑,谎称对“伊斯兰国”的空袭取得可喜进展。这些经过“加工”的报告最终会被送到包括白宫在内的决策层手上。

报道援引多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国防部已经就此展开调查,但眼下尚不清楚这一事件具体牵涉哪些官员以及事发时间。由于涉及机密,接受采访的官员没有公开姓名,也没有透露调查的详细内容。

据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官员透露,最新情报显示,“伊斯兰国”势力并未遭到大幅削弱,影响力不降反增,触角已经伸至北非和中亚。“伊斯兰国”声称,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仍有两万至三万名武装人员。这一数字与美国发动空袭前几乎没有变化。(刘学、王宏彬)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171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