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为了"9·3",塔吉克斯坦军人也蛮拼!

2015年08月27日 16:13: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8月的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烈日当空,即将启程赴北京参加“9·3”阅兵的塔吉克斯坦方队在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

  塔吉克斯坦此次派出的阅兵方队由75人组成,此次去北京的是塔吉克斯坦国防部仪仗连里表现最优秀的官兵。从组队到出发,他们训练、准备的时间只有15天,时间紧,他们因此每天训练至少在8小时以上。

  杜尚别夏季炎热,白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40摄氏度也是常事,方队官兵无惧烈日酷暑,将训练场当成阅兵现场,每一个步伐与姿势都认真而准确。

  仪仗队的排长阔米尔说,此前他们也参加过法国、俄罗斯的阅兵活动,但去中国还是第一次,“这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庆典。作为方阵指挥官,在天安门广场展示塔吉克斯坦军人的风采是巨大的荣誉,也让我和战友兴奋不已。”

  “为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终胜利,塔中两国都曾付出惨烈代价。这次我虽无缘代表塔吉克斯坦军队参加即将举行的‘9·3’阅兵仪式,但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让人们勿忘历史,珍惜和平,”塔吉克斯坦军队穆斯塔甫上校告诉记者。

  将随方队去北京的塔吉克斯坦军队翻译阿吉斯说,“9·3”阅兵活动将是一场世界性庆典,很多国家的领导人和军队都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能够有幸见证“9·3”阅兵将是每个阅兵活动参与者一生难忘的经历。(记者王峰,编辑王昭,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39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