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4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德国慕尼黑闭幕

2015年08月27日 09:43: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8月26日电(记者朱晟)“慕中杯”第14届世界象棋锦标赛26日在德国慕尼黑市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取得佳绩,获得了男子团体赛、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三个项目的冠军。

  据世界象棋联合会(世象联)副秘书长薛忠介绍,这是世界象棋锦标赛首次在德国举办,标志着中国国粹之一的象棋已经走向世界,是象棋海外推广的重大里程碑,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棋手相聚于此,以棋会友,其中非华裔棋手占比约四成。

  本届世锦赛21日在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开幕,比赛项目为男子团体赛、男子个人赛、男子非华越裔个人赛、女子个人赛和女子非华越裔个人赛。

  中国队有谢靖(男)、郑惟桐(男)、王琳娜(女)三名参赛棋手,其中郑惟桐取得男子个人首个世界冠军,王琳娜获得女子个人赛冠军,谢靖和郑惟桐搭档取得了男子团体赛冠军。

  根据世象联的决定,下一届象棋世锦赛举办地为菲律宾,德国象棋协会向菲律宾象棋协会转交了会旗。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388575